汤圆 (Sweet Rice Ball)

You can copy and paste this to 
google translate and let her 
read to you

“汤圆”

阿嬷您好
吃饱了吗?
您的脚、最近
有比较好了吗?

我小时候
不懂事,不成熟,
可能是,太自豪,
全部的话,都说不出口,

只靠爸爸坚持,
才愿意到你的家,
但最后也是,
只坐在客厅的沙发,

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我还记得,你买的
那双短裤,因为爸爸诉苦,
说:我每次,都遗失钱包,

你特地到杂店
找到一双有拉链,
口袋的短裤,这样就挡住,
年少缺责任感,所应有的后果,

我只说:
谢谢阿嬷
我应该多,谢您,

是谁单手
提供家庭的温暖,
当年那些开创的日子,
您教导的儿子,

就是我敬爱的爸爸,

您手工制作的汤圆,
是缘分在提醒,
未来的那些年,
应该,多一点,珍惜家庭,

有头有尾,
清汤里面的圆圈,
原来也会一天,
再也不会出现,

语言障碍,
不是爱,接受的借口,
代沟,每个家庭都会有,
只代表恩慈, 比现实的瑕疵,
更坚持,

抛弃自豪,
向您问好,
像汤圆的甜蜜,
讲几句话,

阿嬷您好
吃饱了吗?
你的脚、最近
有比较好了吗?

Leave a Reply

